贵州送变电首次中标国家电网运行维护业务

2020年03月05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4日,贵州送变电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电网西藏昌都供电公司5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运行维护业务,这也是该公司首次中标国家电网运行维护业务。

据悉,此次中标的5条输电线路属于川藏联网工程,分别是220千伏澜玉线、果澜线、果玉线、澜邦Ⅰ线、澜邦Ⅱ线,全长516.5公里,共计杆塔1081基。工作内容包括本体和线路走廊日常运维、应急抢修(包括光缆的维护)以及芒康、察雅巡检站的日常维护工作。

从参与建设被称为“电力天路”的±400千伏青藏联网工程开始,500千伏藏中联网工程、阿里联网工程、“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等EPC、PC总承包工程,贵州送变电公司从未缺席西藏电网建设。为更好服务西藏电网建设,深耕西藏电力市场,贵州送变电公司于2019年成立了西藏分公司,继续用良好的履约诚信,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工程,为西藏的电力事业和脱贫攻坚贡献“黔送铁军”的力量。

2020年,贵州电网公司把“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各单位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目标,推进新兴业务和大集体企业向“正规化+专业化”转变,为公司创造新业态和新利润增长点;同时要求推动送变电公司开展电网运维业务;拓展工程项目总包业务。

作为贵州电网建设的主力军,贵州送变电公司充分发挥施工单位在电网运行维护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核心力量,主动出击,积极拓展运维市场,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近年来,由于电网建设投资缩减导致送变电施工企业市场萎缩,贵州送变电公司变观念、促管理,本着“立足南网、面向全国、拓展国际”的市场理念,优化调整业务发展方向,以电网建设为核心,着力从业务单纯的施工企业向管理型、服务型企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空间,优化企业结构和经营管理模式,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拓展电力工程总承包、电力工程设计、电力工程监理、应急抢修、设备检修、消防工程等领域业务,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余小冬)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