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份“大礼包”让农民工返岗之旅温暖如春

2020年03月04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务工人员提拿行李
贵阳客运段青年志愿者为务工人员提拿行李

3月3日,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复工专列上,425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开启返岗复工之旅。

早上8时48分,列车缓缓开出贵阳北站。身着青年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将装有口罩、手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等物资的“大礼包”分发给所有外出务工人员,列车长柳玉楠带领乘务员引导务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组织分散就坐,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

家住六盘水的旅客熊启松拿出手机在家里的微信群聊里发了条信息,告诉家人一切顺利请放心。在绍兴上虞区金汇纺织厂上班已经11年的他,几天前厂里复工复产,他还在为如何返厂而烦恼,在得知可以“线上”申请取得复工资格,立马报名赶上了这趟前往浙江的专列。“现在商场、药店已经买不到口罩了,太感谢你们了,非常时期,这正是我们最需要的。”在接到印有“护您平安、带梦出发”的环保袋时熊启松十分感慨。

送到手上的是物资,暖在心里的是感动。在诸暨市恒辉机械厂开吊机的旅客卢花接到送上的“关爱”时,戴着口罩的她也掩饰不了眉间的喜悦,她一家五口全部都拿上“绿卡”返回岗位。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郭宇桦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成都局集团贵阳客运段联合联合开展的“万份口罩、手套——战疫情,助复工,保生产”抗击疫情公益爱心活动,旨在给贵州外出复工的20余趟专列10000余名农民工送去防疫抗疫物资,最大限度保障了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安全。

据悉,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筹资20万元调动多方资源购买了这批防疫抗疫物资。本周持续在火车站广场、候车室、复工专列上为外出的农民工送去20000个口罩、40000个手套和10000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文/陆莹 图/张丁欢 沈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