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思南外出务工人员坐上“返岗专车”

2021年02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2月20日上午,来自思南县28个乡镇(街道)的5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坐上了直通粤浙闽“返岗专车”,踏上了又一年的打工之路。

家住思南县邵家桥镇的杨正江就是其中之一,杨正江一直在广东省深圳市打工,今年春节返乡,节后他本想早点回到深圳打工,但是思南以前没有直达深圳市的长途客车,需要转车,非常花费时间。今年,思南开通了粤浙闽返岗务工人员直通车,可以直达深圳、中山、浙江等地,他非常高兴地开启了返岗之旅。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工作,针对节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特殊时期,思南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一对一运行工作方案。按照“防控好、服务好、就业好”的工作思路,确保“组织一批,输送一批,上岗一批”。同时,严把运行前人员健康安全检测关,具体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确保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及时畅通。

思南县就业局局长唐军说:我们把抓好返岗复工、劳务输出服务保障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外返程返岗、外出务工人员为重点,组织乡镇(街道)提前做好出行需求信息摸排,大力动员返岗时间段、务工目的地相近的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时间出行,并根据省内出行、跨省返岗、集中地区等情况,提前做好运力保障,加快推动返乡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尽快将广大务工人员送回原务工城市,走上工作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下一步,思南县还将陆续分批组织更多农民工返岗就业,同时进一步了解待业群众务工需求,对接好县内外相关企业,点对点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冉义峰 张杨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