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军分区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年03月03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七星关区民兵正在进行高炮训练。王庆泽摄
贵州省七星关区民兵正在进行高炮训练。王庆泽摄

“嘟嘟……”一阵响亮的哨音在毕节军分区民兵训练场响起。3分钟后,10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迅速在训练场集合完毕。“装填,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复杂条件下模拟对抗演练打响。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毕节军分区政委聂学政介绍,军分区党委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毕节军分区按照“训练动员、理论授课、讨论交流、实际操作、考核验收、总结讲评”的步骤,组织开展快速兵员动员、防暴队形科目、高炮战术等内容进行教学和演练。训练中,军分区区分现干部、战士、文职人员、民兵骨干等5类人员,修订下发年度军事训练实施方案,采取小组式、分散式、网络式的训练方式提高训练水平。

民兵也要上战场,考核需要实打实。训练场上,一门门高炮直指苍穹。“就定位!”指挥员的口令过后,民兵们立即奔向自己的战位。瞄准目标、装定距离、压弹退弹……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却顺着民兵们黝黑的脸庞淌了下来。 训练中,毕节军分区紧贴民兵担负的作战任务,遵循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端正训风考风、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以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备的目的。

“我们既要抓好当前疫情防,也要抓实官兵战备训练。”毕节军分区司令员邓仲林绍,临时搭设的指挥所内,实施快速高效的阵地指挥;室内战术考核中,思路敏捷地进行战术作业;室外训练场上,动作标准地操练高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军分区领导带头作表率,与民兵一起训练,笔者在机关楼前的公示栏上看到,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民兵,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都如实公开。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训练的影响,毕节军分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采取灵活编组、分步实施、平行展开等方法,建立完善训练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导各项防控要求落实,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证练兵备战工作落实。(王庆泽)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