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

抢种万亩油茶

2020年03月02日09: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余欢 通讯员 沈阳)连日来,在天马镇雷公田村、干塘村、岩湾村山间地头,每天都有几十名群众忙着种植油茶,田间地头一片欢声笑语,掀起了春耕生产的高潮。

“现在我们种植的油茶是3年苗,最迟2年就能进入初产期,5年左右进入盛果期。”天马镇人大主席陈浩介绍,丰产期每亩一年可采摘生茶果400至500公斤,出产茶油35公斤以上,按茶油每斤60元计算,每亩年产值达4200元以上,以后长期都有收成,而且茶壳、茶枯还有综合利用价值。

同时,该镇还鼓励群众油茶下套种黄精等中药材,使土地得到最大化利用,力求实现“一亩地万元钱”的增收效果。

据统计,天马镇现有油茶产业5500余亩,2020年规划实施6000亩,目前已落实种植面积5200余亩,已放油茶苗4万余株,完成植苗600余亩,每天带动周边50多名群众务工,切实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