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党员干部田间地头抢收抢种

2021年06月02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眼下正是农事繁忙的关键期,近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十字村小龙坝被水淹的油菜田地里,来自印江供电局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攻坚队20余人变身“粮油抢收队”,他们个个挽起裤脚,手举拍打油菜工具,铆足干劲帮助群众抢收油菜。

“在走访中看到老乡们的油菜不能及时归仓,甚至有些田里的油菜还被水淹了,我们今天主动来到这里为农民抢收菜籽,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印江供电局党员干部潘倩一边收割油菜一边说道。

通过助农抢收,让青年干部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农民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粮食和工作岗位。“从刚开始对这个打菜籽的工具不熟悉到后面的熟能生巧,让我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不言苦和累。”印江供电局青年志愿者罗青青双手熟练地挥舞着油菜拍打工具。

为防止油菜籽因潮湿造成发芽,党员干部攻坚队还将抢收的油菜籽运送至农户家中及时用电风扇、油菜籽烘干机等机械烘干,把损失降到最低。“我家种的10亩油菜丰收了本来是件高兴事儿,可是被水淹了,心里着急得很,幸亏有供电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帮我收进仓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沙子坡镇十字村62岁的油菜种植户黄友江欣慰地说。

与此同时,该县农业部门也组织18支50余人的农技服务小分队到田间地头,组织干部群众互帮互助,抢时收脱,不误农时。“近几天,我们组织农推、植保、经作等相关站所和各乡镇(街道)相关技术人员,到坝区、田间地头助农抢收粮油、蔬菜等作物,做好各项农作物临田产量调查,摸清粮油作物单产情况,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秦海英说。

印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有效应对持续阴雨天气对油菜、马铃薯等夏收作物收割的不利影响,各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在家党员和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一边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一边抢抓有利天气,帮助群众抢收油菜、马铃薯等成熟的夏收作物,及时开展晾晒烘干,确保了粮食和油料作物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用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梅亚军、杨文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