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双龙山街道打好“组合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对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杀
对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杀

自2月15日疫情防控省内卡点取消以来,双龙山街道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管点”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科学谋划,实现分类管控。双龙山街道在省内交通防疫卡点取消后,坚持统筹思维,科学谋划,分类施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点”工作。针对小区、楼栋和村民组等,坚决按照全市防控领导小组第6号通告要求,通过设置值守点、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负责封闭式管理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按照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从湖北、武汉入境及省外返回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并根据隔离观察结果做好隔离解除。针对餐馆、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容易聚集区域,做好人员疏散管控,减少疫情发生奉献。

强化宣传,做好引导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龙山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明白纸、LED显示屏、“移动小喇叭”、微信微博公众号、移动宣传车等载体和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共计发放和张贴《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小区、村(组)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第3号)》等宣传资料24500余份,利用户外宣传栏、文化墙、广告牌等设置、张贴宣传标语(防控知识)313条(次),利用村村通云广播、村小喇叭、手持喇叭、车辆临时安装喇叭等进行宣传73100次,利用各类LED(楼宇广告屏等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92500条(次)。通过积极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知晓率。

强化巡查,确保防控实效。该街道成立了1个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组,深入辖区内各村设置的30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防控巡查,重点督查值守点人员在岗、履职等相关情况,纠正值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防控实效。与此同时,设立了2个流动宣传组,持续到辖区内各村开展政策宣传、酒席办理整治和密集人员疏散工作。截止目前,共计播放疫情知识3000余次。

做好服务,促进经济发展。该街道认真履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任务,做好服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方面,已有大季节米业、牛来香、金瀑黑茶等企业通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标准检查,复工复产。农业种植方面,现代高效蔬菜园区、新发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已陆续投入生产,开展育苗和种植工作。其中,高效农业园区育有高辣度辣椒苗306万株,新发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无经豆40亩,并另育有可供种植80土地的黄瓜和无经豆蔬菜幼苗。与此同时,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统筹工作,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的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能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文/图 沈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