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两线作战”春耕忙 奏响产业调整“交响曲”

2020年02月27日09: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用沙村蔬菜基地正在育苗。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用沙村蔬菜基地正在育苗。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疫情不误春耕,双流镇坚持“两线作战”,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备春耕,奏响产业结构调整“交响曲。”

“快一点,今天天气好,我们争取多栽一点。”在双流镇刘育村刺梨基地上,工人们有的打坑、有的发苗、有的培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满怀憧憬地栽种着刺梨苗。据悉刘育村拟发展刺梨种植500亩,马铃薯、艾草等产业正在翻土推进中。

在用沙村蔬菜基地上,有群众的忙着平土,有的忙着撒种子,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西红柿育苗工作,辣椒育苗工作也正在推进中。

此外,在白安营村可见到群众自行播种马铃薯的场景,该村群众自发种植的马铃薯已达600余亩;在该村的魔芋种植基地上,工人们正忙着翻耕土地,待次轮翻耕后,就要着手种魔芋了。凉水井村正在为拟扩建的500亩折耳根种植基地开展选址、流转土地等工作......在哪里,都是一片春耕繁忙的景象。

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双流镇采取“两强化”(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团结协作)和“四紧盯”(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重点环节、紧盯要素保障、紧盯责任落实),抢抓时机、统筹兼顾,在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图/文 开阳县宣传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