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45家规模工业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按照三步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县45家规模工业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

印江青耕茶叶有限公司是印江首批复工复产的一家企业。在公司的无尘分装车间和无尘袋泡茶生产车间内,多台制茶叶机械不停转动,工人们正在忙着挑选、包装茶叶,整个生产秩序有条不紊。受疫情影响,印江青耕茶叶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前曾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该县按照“一企一策”的复工复产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短渠的问题。

“感谢政府为我们联系购买了口罩、消毒水、体温枪这些防疫物资,要是没有这些物资,我们就无法正常开工了,真的很感谢印江各级各部门给我们企业大力支持。”印江青耕茶叶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石涛感激不已。

同样,印江经济开发区内贵州印江黔途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生活用纸企业。自公司复工复产后,订单已遍布松桃、思南、德江、江口等周边区县,现在每天都卯足马力加快生产,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相信疫情过后在印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下,我们企业能够把我们所有的损失弥补回来。”印江前途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贵成信心十足的说。

印江青耕茶叶有限公司、印江前途纸业有限公司只是印江县45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8日以来,印江县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积极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印江已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3.2万个,消毒液2吨,体温枪30支。

“我们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采取一个企业一名联系领导,一个包保干部的办法,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第一步就是指导和帮助企业落实防控物资和防控措施的准备,第二步就是帮助企业落实生产要素,比如用工,交通原材料运输,这一块的生产要素保,第三部步就是抓好企业达产复产的扶持,推动企业达产复产。截止目前,我们全县45家规上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刘波介绍。(蒋智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