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新型工业化培训 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

2021年04月28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更好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4月25日,云岩区工信局联合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开展云岩区规上工业企业新型工业化培训。辖区28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主题分享环节,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永钢作了题为《工业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的现场分享。在他看来,数字化转型主要是从管理在线、经营在线、数据在线三个维度来进行。工业企业要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的商业模式,实现数字驱动业务,切实创新业务战略,不断地促进业务创新和增加收入。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办公环境,听取了该行关于大数据运用及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培训会上,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分享了该企业最新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传统企业如何打开生态化经营发展空间。

“我们一方面在服务零售端的客户,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地响应政府号召,做好企业端的服务和合作,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扶持好当地的龙头或者代表性企业,做好工业端企业的服务落地。”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张昕分享说,在服务企业端时,银行通过发挥招商银行金融科技的优势,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希望接下来,可以和辖区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实现共赢。

“云岩现有规上工业企业都很有发展潜力,但亟需在传统生产经营业务的基础上加入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运用创新、互联网及金融思维赋能企业发展,实现传统工业企业向新型工业化企业的转型升级。”云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在培训会上表示,云岩区工信局将持续做优企业服务,奋力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为新型工业化扩量提质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以数字化转型、链改赋能、企业法律及税务事项为关键词,云岩区率先在各区县中举办了此次工业企业专项培训,旨在帮助辖区规上工业企业深入了解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转变传统经营思维,尽快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用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管理与经营,推动发展提质增效。(赵万江)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