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车秘科技公司:打造“数字贵州”全国共享停车典范

2020年02月27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员复工上班
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员复工上班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龙贤苑组团进出口,贵州车秘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库进出口的收费管理系统进行安装和调试。未来,整个世纪城小区将通过“掌上车秘”系统实现无接触收费管理和车位共享等功能,向智慧化小区再迈一步。

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世纪城三分之一的停车位是空闲的,我们致力于把这些闲置的车位共享出来,提供给大众使用。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近一半。我们将在5月份的数博会前,把整个世纪城做出来,一是彻底解决世纪城的道路拥堵,二是打造一个数字贵州在全国范围内共享停车板块的典范。”

据了解,世纪城小区共有21个组团,住户超过12万人,但停车位只有4万个,加上路边停车位,依然不能满足几万家商户的停车需求。复工复产以来,目前已有7个组团完成收费系统的改造。

“我们的工期比原计划晚了近1个月。原定于是正月初六开工,那时人要少点,我们现在要把时间抢回来,力争在4月份把世纪城共享停车项目做完,不影响我们未来项目的推进。”

贵州车秘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现有员工近百人,服务停车场240多家,注册用户40多万,是一家本土高科技大数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公司管理服务停车场的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24小时不间断服务。目前,企业内部办公已恢复了85%,市场运行也已经恢复70%。

据悉,疫情发生后,贵州车秘科技公司把月卡缴费、线上支付、临停支付全部实现无人支付。在贵州车秘科技公司管理的项目中,金阳医院、三00医院等,都有大量病人进出的地方,这种智能缴费方式,能尽量减少保安和病人的接触,减少病原的传播。(文/图 李烁)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