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100万 观山湖区工业企业快看过来!

2020年02月26日17: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6日,笔者从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观山湖区13项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措施落实落地,该局制定出台了《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平稳发展鼓励达产增效的奖励扶持实施细则》,对全区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本区范围内,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2020年上半年新增上规入统或已上规入统的工业企业、2020年上半年产值与上年度同期同比达产增效的中小微工业企业进行奖励。

相关工业企业想知道如何申报奖励吗?接下来的重点要认真看了!

奖励对象

对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本区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工业企业。

奖励标准

(一)对2020年上半年新增上规入统的工业企业(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上规入统资料,并最终审核通过),给予 5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二)对已上规入统的工业企业,2020年上半年产值与上年度同期同比,每增加1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奖励累计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

申报流程

(一)申报条件

在满足为奖励对象所列条件基础上,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企业在企业征信系统中需属于诚信企业。

2.在申报时限内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二)申报材料

1.填写《观山湖区支持工业企业达产增效鼓励扶持资金兑现申报书》;

2.出具《关于申请观山湖区支持工业企业达产增效鼓励扶持资金兑现的请示》;

3.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4.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国税、地税均需要);

5.统计部门出具的企业新上规、产值证明。

(三)申报时限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2020年8月30日前提出申报,逾期未申报视为自愿放弃申报。

审核流程

1.按照本实施细则要求,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要求向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交相关资料。

2.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行初步审核,并会同信访、应急、生态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各相关部门提交审核意见后报观山湖区人民政府进行审定。

3.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审定意见,安排资金予以兑现。

4.同一企业同类事项满足多项奖励条件的,或者同时满足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其他政策文件规定的同类奖励条件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奖励,只奖励一次。

有关要求

1.如实申报。各申报单位及个体须如实填写申请表,提供真实材料及有效信息。对被列入不诚信企业名录的,未按时纳税存在相关违规行为的,提供虚假资料、信息及其它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不得申请。

2.严格审核。按照政策措施要求严把准入关,规范、优化审核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政策尽快兑现到位,切实帮助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

3.严守纪律。在审核、兑现过程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客观公正、依法依规,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企业和个人,一经核实,取消申报资格,依法追究责任并追缴已领取的扶持补助资金,同时纳入诚信黑名单。(王明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