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太阳:捐赠价值720万元药品 保“肤”“疫”线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23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肤痔清软膏。李芸 摄
肤痔清软膏。李芸 摄

2月21日一大早,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一片繁忙景象,来自珍珠河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把4320只肤痔清软膏和4000只白玉软膏搬运上车。原来,这是一天前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和县委副书记吴伟主动到企业上门服务时,了解到企业的捐赠意愿后,及时向省委报告后的成果。

“我们第一时间把药送到省委,省委也会在今天之内及时地把这批物资送到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保护我们所有奔赴湖北的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负责对接的珍珠河社区党委副书记胡焰向笔者介绍。

“我们会每月向贵州援卾一线医护人员捐白玉软膏及肤痔清软膏各4000支。这是省委市委县委对抗击疫情一线的关怀,也是对我公司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负嘱托,完成此次的抗击疫情药品捐赠任务,为贵州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献爱心。”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子明说。

“我公司拟向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广大医护人员捐赠我公司药品白玉软膏及肤痔清软膏各一百件,价值334.4万元,因我公司一直联系不上武汉红十字会,特请求大家帮忙提供电话及联系人,以便及时快递送达武汉……”早在2月10日,沈子明就四处寻找捐赠渠道。

通过多方联系,2月11日,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向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捐赠了价值60余万元的药品。此后,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分别向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地捐赠了白玉软膏及肤痔清软膏。截至2月21日,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捐赠药品总价值超过720万元。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能做点什么,想到我们不能生产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我心里还十分着急。后来我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们因长时间带口罩压迫面部出现沟痕、红肿及小疹等皮肤受损时,我就知道我们献爱心的时候到了。”沈子明说。

1992年,沈子明创立了贵阳通力医药保健品厂(后更名为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在收集贵州苗族群众用药经验方的基础上研制成肤痔清软膏、白玉软膏、日晒防治膏和痛经软膏,经专家评审,获批为地方标准药品。如今,作为修文本土老牌药企,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旗下共有5个获专利证书的国药准字号产品。其中,肤痔清软膏200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华中医药学会《防疫穿戴皮肤疾病中医药诊治专家共识》推荐使用肤痔清软膏、白玉软膏用于防护治疗。

为保证药品供应,贵州绿太阳制药有限公司于2月10日组织全体员工复工加班生产,同时组织员工捐款3万余元。

“国家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挺身而出?虽然我上不了第一线,但是能够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我们好的药品,使他们能够安心地工作,也希望他们能够摆脱因为穿了防护服或者带了手套所带来的困扰。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还需要我,我肯定会继续捐。”今年已经72岁的沈子明目光坚定地说。(李云 杨丽芳 罗翀儿)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