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赴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贵州省体育局:抓防疫 抓训练 两战都要赢

2020年02月23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各行各业都在抓紧有序复工复产,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运动员作为特殊的群体,今年恰逢奥运之年,受到疫情影响的贵州健儿目前生活训练状况如何?

2月22日,根据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工作安排,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来到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对体工大队和体操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工作,他强调,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决胜之年,各训练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做好自己,确保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扎实到位,努力实现今年的训练备战和参赛目标。

作为贵州体育的重点项目,体操中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对所有外出探亲旅游人员进行了彻底的排查摸底和隔离工作,并制定运动队日常生活及训练的各项防控措施。目前中心一线教练员和运动员共32人按时归队封闭训练,二线教练员、运动员和优苗由教练制定计划在家训练。

自疫情爆发以来,体工大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地实行封闭管理,目前无一例运动员及职工感染病毒,各项训练正常进行。肖俊在实地察看了大队疫情防控隔离和医学观察点并详细了解返回人员隔离和医学观察情况后,指出一定要做好队员的生活后勤保障,还要做好队员的心理疏导,努力提升训练效果,把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肖俊要求,训练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履行起“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训练”的第一责任,树立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精细化管控排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体育文宣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