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黔东南州十运动会备战训练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2021年07月0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备战训练。

为有序推进黔东南州十运会备战训练和竞赛工作,黎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抓落实。

6月28日分管县领导主持召开了“州十运会”黎平县筹备办第5次工作会,听取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教科局、县民族局关于群众体育组、竞技体育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组的备战训练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竞赛组织所需物资采购、租赁经费等事宜。7月1日,召开了专题会,研究黎平体育代表团组建等相关事宜。7月2日,竞赛组召开竞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竞赛相关工作,竞赛组织工作全面展开。7月3日,深入黎平七中对接运动员食宿问题,为十运会提供保障。同时,州十运会竞技体育备战训练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截至目前,竞技体育田径、篮球、足球、跆拳道、山地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均开展了多次的交流赛,各项训练工作已常态化开展中,县内运动员已全部完成注册工作。6月10日起,已陆续安排运动员集中训练。6月26日召开教练员会议,确定了群众体育组教练员人员,明确了群众体育组于7月1日正式启动分散训练,7月15日进入集中训练阶段;群众体育组各项目运动员通过选拔,均已明确,其中男子篮球和男子足球正在以赛代训方式积极备战训练中;7月2日,黎平县还邀请省体工队田径项目赵晓立到县内指导训练工作。目前运动员注册已完成305人。

同时,建立了竞赛组专班,正在对接充实专班人员。召开竞赛组工作人员工作会议,分析、研究、探讨竞赛组的工作任务、重点、难点、攻坚点和突破点。多次向上级汇报、请示、对接竞赛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对接落实竞赛项目裁判长140余人次,并多次实地察看比赛场地、场馆建设情况,目前正在编制竞赛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工作制度。

目前,黔东南州十运会教练员、运动员正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训练中来。(图/文 姚进忠、潘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