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机关: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凝聚共同战“疫”信心

2020年02月22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22日电 “您和家属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尽力帮助解决。”

“您在前方要保护好自己,家里交给我们,请放心!”

“各位‘医属’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说,不要怕添麻烦,你们在家里过的好,前方打仗的‘战士’才安心。”

......

一条条暖心的短信温暖着前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医属”们的心,一声声真诚的问候凝聚起共同抗疫的信心!按照贵州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贵州省检察机关负责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69名医务人员及家属的联络服务保障工作。

为此,贵州省检察院部署建立“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由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联络领导,省检察院和遵义市检察院干警“一对一”担任联络员,全力做好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及家属联络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并帮助医务人员家属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我家女儿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力,这是每一位学医之人的骄傲和荣耀,感谢国家和组织对每一个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一位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的母亲表示。

截至目前,检察干警已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去口罩、酒精等必备物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援鄂医务人员及家属急需生活用品,并对医务人员有关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努力让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李宇 窦彦峰 熊飞 张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