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运用“沃登记”信息采集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小区住户进行二维码登记操作指导。镇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小区住户进行二维码登记操作指导。镇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首次扫二维码后,手机会自动弹出登记框,你逐项填写身份信息、实测体温和进出事由等,以后每次出入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行,系统会自动记录你的出入信息的。”在镇宁翡翠国际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给出入的小区住户宣传使用“沃登记”信息采集二维码,并耐心地给他们进行操作指导。

现场不到30分钟,就实现了126人的出入信息登记,群众对“沃登记”的使用都非常认可,普遍认为二维码出入登记的方式既便捷又安全。“用这个二维码登记比之前纸质的登记方便多了,而且还减少了人和纸笔、桌子的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还是可以的。”正在手机中录入自己信息的住户刘佳佳如是说。

联通公司镇宁分公司经理李伦馨表示,“沃登记”是贵州联通公司在疫情期间开发的一项信息数据录入软件,能够分区块开通用户,有效实现无纸化办公,简化信息数据统计工作,而且可一键即查、一键分析进行实时更新跟踪,真正实现了信息的“数据化管理”,能够有效助力政府优化社会管理工作。

据悉,为实现小区住户“沃登记”全覆盖,镇宁县城区所有标准小区的“沃登记”推广使用工作由住建局对负责对接落实,辖区内非标准小区“沃登记”推广使用工作由涉及街道办负责落实,于2月14日实现县城区小区“沃登记”二维码扫描登记全覆盖,所有出入的住户须进行扫码登记。

截至2月18日,镇宁“沃登记”二维码使用登记已覆盖18个小区、2个农贸市场,登记次数已达12596次,下步将把该项登记工作的推广使用范围延伸至乡镇(街道)、村(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和其他公共场所。(镇宁县委宣传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