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镇宁:强化回访成果运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6月18日11:04  
 

“受处分后,我始终觉得在村里面抬不起头,还好组织没有放弃我,将我从消沉的状态拉回来,让我重振工作的信心和担当的勇气......”日前,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三甲村村支部书记王某某向回访人员感叹道。

这是镇宁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回访成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不断加强对受处分人的回访工作,强化回访成果运用,使一批像王某某这样受过处分的干部思想得到转化,知错改错,最大程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动力,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最终得到组织肯定和认可。

“回访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有错干部’重振信心变为‘有为干部’。”镇宁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回访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工作责任、目的、方式和结果运用,细化回访程序和内容,帮助受处分人反思错误,深挖思想根源,进而悔过自新,迷途知返,整装再出发。

为使回访教育达到理想效果,县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人开展回访的同时,还要专门访谈其分管领导和部分同事,充分了解受处分后被处分人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如实记录访谈内容,综合评估受处分人回访教育情况,作为干部日常管理、考察、考核的依据,并将回访资料归入干部廉政档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回访教育成果,健全回访教育机制,强化回访成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镇宁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