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助推镇宁现代农业发展

2021年08月20日14:19 |
小字号

8月18日,安顺市农广校全体老师到镇宁自治县指导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工作。

安顺市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农技推广服务,镇宁自治县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打造集示范展示、培训指导、农民教育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农业优质安全、节本增效、绿色发展技术。

一是开展主推技术试验示范。遴选建设2处示范基地,根据示范基地产业特点,扁担山镇扁担坝区大葱种植示范基地主要品种为和悦晚抽、欣悦晚抽2个,重点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大葱丰产高效栽培技术;六马镇果园村蜂糖李种植示范基地主要品种为六马蜂糖李,重点示范蜂糖李矮化修剪高产栽培技术和蜂糖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二是提升基地设施设备。推广示范农业主推技术的同时,改善示范基地的生产条件,通过配置农业机械设备、温室大棚、冷库设施,加大推广应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范基地运行管理;统一树立“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标牌,标注示范品种、技术模式、技术责任人等、与示范基地签订技术示范协议,按要求开展技术示范、农民培训教育等。

三是强化品牌建设。基地积极与高校等科研单位对接,增强品牌对农业的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开拓外地市场,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四是开展示范展示。基地认真开展主推技术示范展示、教学活动,充分展示基地先进的农业生产管理模式、创新的农业经营理念、节本增效的先进机械装备,有效引导带动本地和外地农民群众转变传统的理念,开拓发展思维,推动现代农业技术快速转化应用。(王 康)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