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贵州遵义驰援湖北鄂州抗击疫情物资今日出发

2020年02月19日2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驰援湖北-鄂州市抗疫物资捐赠暨发车仪式。胡志刚 摄
遵义市驰援湖北-鄂州市抗疫物资捐赠暨发车仪式。胡志刚 摄

人民网遵义2月19日电 2月19日中午,遵义市驰援湖北省鄂州市抗击疫情物资捐赠及发车仪式在遵义市行政中心广场举行。满载蔬菜、粮油和紧缺的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的10台大型运输车带着遵义老区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即将出发,运往湖北省鄂州市,预计一天后到达。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省包一市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明确我省对口支援湖北鄂州市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与鄂州市相关部门就物资缺乏情况进行沟通对接,遵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工作要求和企业自愿、公开的原则,积极协调我市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个人,筹备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今天发出的这批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1000套、隔离防护面罩6000个、84消毒液10吨、酒精10吨,以及菜油、大米、方便面、各类蔬菜等生活物资70余吨,共计价值116万余元。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姚轶在发车仪式上讲话,对遵义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对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市红十字邮政·快递行业志愿服务队车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家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不负市委、市政府和遵义人民、鄂州人民的期望。你们奔赴最前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团结协作、尽责尽职,安全、及时地将这批物资送达鄂州,确保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姚轶指出,中央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支援湖北省防控疫情,贵州遵义参与其中,既是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服务全国大局的政治责任。遵义是革命老区、历史红城,遵道行义是我市的城市精神。如今,湖北有难、鄂州有难,支援湖北、支援鄂州,遵义人民责无旁贷。遵义市向湖北鄂州市捐赠的抗击疫情物资,充分表达了800万遵义人民对湖北鄂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一定要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和鄂州人民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下一步,遵义市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好对口支援鄂州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筹备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遵义人民的担当和力量。

捐赠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怡向捐赠企业(组织)授予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冷学民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卫健局、市工能委、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