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农信员工卢洲向3000余户居民捐送蔬菜1.3万斤

2020年02月18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向湘源国际社区居民分发蔬菜。罗文 苟萍提供
向湘源国际社区居民分发蔬菜。罗文 苟萍提供

早上7点钟不到,就在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菜农家的地里砍白菜、拔萝卜和装车,中午1点钟就为社区居民送去……2月14日这天,卢洲和他的同事,一直忙到下午5点钟,才把1.3万斤蔬菜分送到该区保利未来城市等社区3000余户居民手中。

据悉,于2008年应征入伍,在西藏当兵5年,并向中共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卢洲,如今已是遵义农商银行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石板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

“就得点白菜都要吃完了,隔两天才出门买一次买菜,没得车,又不方便……”2月10日上午,卢洲因在单位值班要回家到社区办通行证。刚进播州区保利未来城市小区大门的他,就听到了小区几户居民在为菜篮子的事“闹心”。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上不了抗击疫情前线,难道就不能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卢洲边听边想,一个电话就打给了石板支行信贷扶持的蔬菜种植大户韩茂生,正好他还有20吨大白菜要卖!

卢洲又委托韩茂生联系预订了石板镇当地种菜卖的4户贫困农户,共筹集了10000斤大白菜、1000斤萝卜、1000斤花菜和1000斤娃娃菜,并确定这些蔬菜的采集、运输、分送要及时,确保社区居民吃的蔬菜新鲜。

“白菜按四角钱一斤称就行了哈,不能按一块多钱一斤的市场价卖哟!”韩茂生得知卢洲买菜是为了捐送给社区居民这个消息时说,“特殊时期,我们也要出一份力嘛!”

据介绍,卢洲捐送的这1.3万斤蔬菜惠及播州区保利未来城、湘源国际和南湖秋韵等社区居民,有3000余户。蔬菜运输时,遵义农商银行“信合村村通”特约商户朱时兵,驾着自家的大货车,还为卢洲提供了免费运输。

另悉,遵义农商银行已向地方政府捐赠抗击疫情资金65万元,党员干部和职工累计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款7.16万元,向播州区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

此外,该农商行下辖支行已有12家支行,分别向当地乡(镇)、街道办,以及村居等捐赠抗击疫情物资折合现金54476元。(罗文 苟萍)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