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塘镇:蔬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1年05月06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柳塘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发展蔬菜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眼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时节,在柳塘镇淹坝村的辣椒基地里,20多名村民正忙着栽种辣椒,铺膜、打孔、插苗、填土....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今年,贵州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准备在淹坝村种植辣椒1000亩,目前,辣椒移栽工作正有序进行。

贵州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王刚祝说:“我们在整个柳塘镇所种的蔬菜和辣椒加起来有1000亩,最主要的就是淹坝村这块,我们种的是虎皮椒,农户的务工工资是每个月结一次,每个月至少都可以领到3000块钱。”

柳塘镇淹坝村村民游世先说:“我们在丰景村种花菜,在淹坝村种辣椒,做了一两个月的活,工资拿到了3000元左右。”

柳塘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当地群众土地,发展蔬菜产业,并通过组建蔬菜产业技术指导组,对蔬菜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指导,极大提高了蔬菜种植的成功率和品质。

贵州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王刚祝说:“我们共同合资,共同受益,我们带着专业的技术人员,把我们所做的产品以高标准做出来,现在这个市场,只要是好的东西都不愁卖。”

据了解,柳塘镇今年共发展各类蔬菜8500亩。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扩大蔬菜产业规模,做优做强做特蔬菜产业,努力将蔬菜产业打造成当地群众的“致富菜”。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