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春回大地 战“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7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桐木坝区蔬菜基地上,140个育苗大棚依次排开,当地群众戴着口罩在棚内忙活,茁壮成长的蔬菜秧苗孕育着乡亲们新一年的致富希望。

元宵节过后,桐木坝区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安祥周便带着群众来到基地安装蔬菜滴灌用的水管等设备。安祥周在洋溪、重庆等地方种植过蔬菜,有着10多年的经验,他相中了桐木交通方便,离县城近,大坝土地广阔平整,环境无污染等优势,2017年来桐木坝区建起了蔬菜基地。凭着丰富经验和实干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经过两年的努力,如今已建起了140个蔬菜大棚,初步实现规模化种植的目标。

安祥周说,年前大棚里有些蔬菜收了以后,他就马上开始腾土翻土、改良土地、垒埂。街道给安祥周办了通行证,成熟的蔬菜顺利的运了出去,眼下基地上4个育苗大棚里的西红柿、茄子、辣椒等蔬菜秧苗长势良好,已经到了移栽的时候,安祥周抓紧时间组织当地的劳力复工。有了这个基地,当地群众除了出门打工之外,又多了一个选择就业的机会。

这两天,村民肖永娟和10多个同村人在基地上帮着移苗、施肥、覆土……“既能靠劳动挣钱,又兼顾了家里的事情。”肖永娟说,在基地上一天班80元,工资也还可以。

春耕生产要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不能有一丁点的马虎,通过都濡街道宣传发动,桐木村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唐祥学在基地上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做活时要三三两两地隔开,集中的时候必须戴上口罩,要勤洗手、常消毒……” 唐祥学监督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这几天,都濡街道的干部也来到基地上,帮助安祥周解决生产过程中物资运输等实际困难。今年,安祥周准备在大棚和棚外连片的地里,种植茄子、黄瓜、甘蓝、花菜等十多个品种的蔬菜,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蔬菜的产量和质量,把桐木坝区的蔬菜品牌打响。(刘强 吴浩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