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日产1500套护目镜生产线投产

2020年02月15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们进行护目镜的生产。
工人们进行护目镜的生产。

2月12日,新能源企业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临时转产的医用护目镜正式投产,为当前紧缺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护目镜多了一份保障力量。

笔者来到位于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经的新能源生产车间已变身为护目镜生产车间,带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机器,进行护目镜的生产。上料、成型、缝边、包装……经过一系列工序,一个成型的护目镜就生产出来了。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曾经忙碌的园区和偌大的厂房显得有些冷清,但从护目镜模具的研发,到原材料的采购,再到如今的正式投产,公司却是一直在加班加点,干得热火朝天,让原本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缩短至十天投产。

“护目镜生产主要的难度是在气密性和人脸的贴合度上面,我们是2月2号拿到政府的样品,然后我们再进行产品的3D数模设计,经过两天两夜不休息研发出模具,在9号的时候我们的样品就出来了。”公司模具总监于洪波告诉笔者,公司从2月3日起,技术人员、生产经理等研发力量24小时加班加点,经过无数次的试验、修改、再试验,终于在2月9日成功研制出医用护目镜的模具。

据了解,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及创新型企业,针对当前紧缺的医用防护物资,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公司精干力量,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快速调整产品方向,突击目前防控工作中非常紧缺的医用护目镜。在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天的模具设计、研发以及生产线改造,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用护目镜生产线于2月12日正式投产,每天可生产护目镜1500套。

在抓防疫物资生产的同时,该公司也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公司在厂区设立了体温检测点、观察室,每个人都建立健康档案,每天早中晚量三次体温,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定期消毒。同时,相关部门每天都会到企业,对企业生产车间消毒、人员分散就餐、工人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确保企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护目镜生产。(文/图 唐宇 张莘伟)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