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遵义高新区企业开足马力加速跑

2021年07月17日08: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钱诚)通过电脑的智能控制,从奶牛场冷藏运入车间的牛奶在经过智能化生产线之后,“变身”成为市场所需的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以及发酵乳等各类液态乳制品和乳饮料。这是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成立于1956年的遵义乳制品有限公司,是遵义市唯一一家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2016年与上市企业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姻”,成立了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

告别传统生产模式,从位于红花岗区海龙镇的老厂搬至如今投资2.47亿元,以“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节能化、信息化”为原则建成的占地253亩的乳品加工基地,对该公司而言不仅是产能的提升,还将助力乳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实现产业链高质量持续发展。

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拥有先进技术、完整产业链科研生产体系的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多个领域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新蓝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具有全省先进的模具工艺……在2020年完成工业总产值95.6亿元的基础上,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4家规模工业企业正开足马力、你追我赶。

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园区7个、建成面积约128万平方米的遵义高新区,发展势头越来越足: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开工建设;贵州钢绳集团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推进;总投资近10亿元的表面处理生态产业园预计今年底建成……开发区正朝着“十四五”时期园区营业总收入突破500亿元,成为遵义市经济发展核心引擎的目标奋进,走好新时代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