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二戈街道:同心抗“疫” 大爱无疆

2020年02月14日12: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二戈寨衡器五金家电为二戈街道9个居委会送来84消毒液。南明区宣传部供图
二戈寨衡器五金家电为二戈街道9个居委会送来84消毒液。南明区宣传部供图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疫”战斗中,二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也纷纷参与进来,送钱送物,甚至投身防控一线,一时间,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流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捐款捐物:点滴爱心汇成大爱

“梁书记,这是我们六医捐赠给居委会的500个医用口罩和40公斤消毒水,请收下,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请保重身体。”2月13日,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二戈街道富源南路居委会支部书记梁萍送上抗疫物资。“谢谢你们,现在二戈街道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各居委会都挺缺物资的,我们一起送到办事处,由办事处统一调配。”说话间,梁萍带着六医送货车辆来到办事处楼下,物资交付给办事处后,梁萍又继续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

无独有偶,二戈寨衡器五金家电为办事处9个居委会送来84消毒液,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衡器五金家电陈老板表示:“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二戈街道那么多的人在为疫情防控而努力,也让我们很感动,作为商家,我们无法像所有奋战在一线防控的工作人员那样,只能用捐款、捐物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同天,爱心人士潘莉来到柳井巷居委会捐赠现金2000元,用于支持居委会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潘莉说,“我知道这2000元只是杯水车薪,现在面对疫情,我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反馈社会的公益行动”。

家住嘉陵巷的退役军人刘光明夜幕降临时找到松花巷居委会工作人员送来2000元,只说用于帮助居委会购买抗疫物资,转身就走;而辖区文艺骨干刘建萍向居委会书记魏玉蓉微信转账1000元,只留下“捐了,我心里也安心一点,也不能为疫情做些什么。”

今年已经70多岁的老人时宗琪在儿子陪同下来到白马井巷居委会,颤颤巍巍的双手送来捐款1000元,并让儿子把消毒夜、酒精放在居委会门口就走。

零五小区居民雷朝刚以送水为生,2月12日,他为翠云巷居委会送来12提矿泉水,用于支持辖区防疫卡点值守人员的用水需求,他说:“看你们一天都在奔忙着,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我能帮上的就是送点水给你们,你们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们只管说。”

这几天,泰安巷居委会居民们自发为居委会送来手套300个、红外消毒灯1盏、2桶消毒液,并叮嘱说: “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你们的防护做好了我们居民老百姓也才安心”。

……

一笔笔的爱心记录,体现的是辖区爱心企业、人士对二戈街道防疫工作的帮助和认可,更是防疫工作的一份动力。特殊时期,所有的爱心捐赠就像冬日暖阳、雪中炭火、大海灯塔,为抗击疫情汇聚着强大的正能量。

投身一线:我们都是二戈人

若有战,召必回!钢枪变成体温枪,辖区退役军人程仁、冯伟、吴田军、龙能超、黄河等于2月3日起加入到由二戈街道及各居委会组织的志愿者行列中,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队伍里,至今仍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

退伍不褪色。回到地方的他们继续在地方发光发热,第一时间向二戈街道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每天有本职工作的他们依然坚持着下班后到二戈街道各居委会报到,坚守在每个防疫检测卡点上,所有休息时间都交给了居委会和辖区群众,耐心劝导每一位进出卡点的居民减少出门次数,做到“没事不出门,急事少出门”。

不论战争还是灾难,不论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辖区退伍老兵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甚至会因此面临危险,他们却用一颗跃动着爱与责任的心坚守在阻击疫情第一线,誓与国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

而在回龙路居委会防疫卡点,居民们自发起来日夜守护在卡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富慧建材厂老板陈成伍,一个30岁出头的小伙子,看见居委会值守卡点的都是女同志,而且人手又不够,他主动请缨值守夜班。小陈的父亲在修复回龙路的时候,主动出砂石、搅拌机,帮忙铺路,尽心尽力。父亲的精神感动着小陈,也让他继续完成志愿精神的传递。

聚朋广进养车连锁的老板石安局,自从卡点设立来就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宣传防控知识中来。他不仅自己来,还喊上了店里的伙计支援,发挥专业特长找来铁架、铁管为防疫卡点做了临时的滑竿,精心喷漆。

回龙支部党员陈坚,中国外运贵阳分公司下岗人员,平时不多言语的,防疫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前哨”,担起了外运宿舍区卡点值守,默默做着志愿者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关键时刻,每一份善举都是大爱最温暖的底色。这些爱心企业、人士在“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之时,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为二戈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了一份爱的力量。二戈街道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继续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姜周辉 徐霆钰 吴霞 夏红菊 陈睿 李开明 李雪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