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我脱贫,我助你“抗疫”!爱心村民彭兴祥为南明区捐赠5000斤蔬菜

2020年02月14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分拣装袋后,由专人送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赵松 摄
分拣装袋后,由专人送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赵松 摄

2月12日下午,一辆满载着5000斤爱心蔬菜的依维柯车辆,从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驶往南明区太慈桥街道辖区,并于当天下午4:00左右到达辖区内的兆基新王府及国际城小区,等候在此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即刻将爱心蔬菜送到封闭管理的两幢居民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吃上当天采摘的新鲜蔬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白杨树组村民彭兴祥多次向村里反映:想向社会奉献爱心,将自己地里长势良好的蔬菜无偿捐献出来,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能吃上品质优良的新鲜蔬菜,助力贵阳市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驻村第一书记陈振洁获悉后,通过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联系到了太慈桥街道办事处。据了解,受新冠肺炎影响,太慈桥街道所辖的兆基新王府两栋居民楼和中铁国际城1栋居民楼,因防疫工作需要实施封闭隔离管理,给楼栋内的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征求彭兴祥的意见后,他自愿将自己地里的5000斤白菜、青菜、莲花白等蔬菜捐赠出来,免费送给兆基新王府和中铁国际城这部分居民,帮助他们解决吃菜难的问题。

彭兴祥是蜈蚣桥村一名普通的菜农,这批菜原本准备送往其他区县进行售卖,但在了解到南明区的疫情后,他便毫不犹豫地将它捐赠了出来。“南明区对我们帮助很大,驻村干部陈书记他们来了之后,帮我们修路、带领我们种蔬菜、种水果,发展蜂蜜产业、养殖小龙虾,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现在有条件了,也希望能够贡献出一点力量!”彭兴祥如实说到。虽帮不上什么大忙,他还是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上午,菜地里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摘,青菜、白菜、莲花白装了满满一车,“够啦,车装不下了”,驾驶员说。但远处的彭兴祥还在一棵一棵的割着,他希望车还能再多装一点,就能为远在南明的朋友们多送去一点。下午2点,装着满满爱心蔬菜的车辆开始向南明出发。分拣装袋后,由专人送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

“你好,我们是太慈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我们给你们送来了爱心人士彭兴祥免费给大家赠送的新鲜蔬菜,放在门口了,出来拿一下哈”。下午4点半,在兆基新王府1栋1单元,街道办工作人员推着装满蔬菜的小车,敲响了一户户居民的房门,将蔬菜放在每一户居民的门口,并再次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当天下午,5000斤免费蔬菜经过分拣装袋后,全部分发到了兆基新王府及国际城3栋封闭楼栋的所有居民。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有很多像彭兴祥一样的爱心朋友无私地奉献出了他们的爱心,为南明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因为有他们的加入,大家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会将取得胜利。(张雪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