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打磨村:

“短平快”蔬菜 迎来好收成

2021年02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2月15日,大年初四,在平坝区天龙镇打磨村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采摘白菜和豌豆荚,一辆辆货车正在等待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天能采摘白菜两吨左右,豌豆荚有4000多斤,大约能卖7000多元。”基地负责人陶红一边采摘白菜一边给笔者介绍到,村里的蔬菜主要销往贵阳市场,并且和客商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种植出来的蔬菜根本不愁销售,价格随行就市,因为蔬菜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蔬菜是打磨村的富民产业,不仅生产周期短、见效快,且用工需求量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近就业机会,而且还能将冬季闲置的土地盘活,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这几天天气好,基地在收割蔬菜,我就来帮忙了。”村民陶家伍告诉笔者,在基地务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不用再外出打工了。

近年来,打磨村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不断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蔬菜农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蔬菜种植700余亩,主要种植白菜、豌豆荚、莲花白、莴笋等短平快特色蔬菜。

“以前种植传统农业产值低,小打小闹不成气候。如今,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业技术,种植蔬菜的亩产值超过六七千元。”陶红告诉笔者,打磨村有了产业的支撑,村民过完年就能有事做,在家门口就业,腰包也越来越鼓。(詹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