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专项督查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2020年02月13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2日,区疫情防控督察组到沙冲街道茶花广场卡点管控情况进行工作督查。南明区宣传部供图
2月12日,区疫情防控督察组到沙冲街道茶花广场卡点管控情况进行工作督查。南明区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南明区疫情防控督办督查组深入防控一线,通过明察暗防,确保各级决策部署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明区疫情防控督查组主要督促检查乡、街和部门关于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区委、区人民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管理,组织动员辖区内有关单位和个人参与传染病预防、疫情应急处理等工作任务开展情况;督促检查全区各工作组以及区直相关责任单位对《南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调整充实南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规定的职责分工落实情况,对督查情况进行每日定时报送汇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置。截止2月12日,南明区督查组已深入3个乡、17个街道、2个物管公司(山水黔城、保利凤凰湾),以及村(居)卡点开展专项督查6轮,共发现问题556个,召开督查专题会15次,编发督查专报14期。

据了解,南明区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任务,下设三个督查小组,分别由区督办督查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担任小组长,根据牵头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细化分工,进一步加大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和干部敢于担当情况的督查力度,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按规定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处理,坚决从严落实落细,盯死看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杨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