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有序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黄伟出席并讲话

2020年02月13日09:51  
 

2月12日,遵义市有序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推进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精心抓好春耕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主持会议,市领导侯卫伟、穆叶久、李莲娜、彭容江、姜灵春、刘承东出席会议。

黄伟指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既是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部署,也是遵义现实所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理性看待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切实解决当前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人员到岗、物资保障、车辆通行、材料供应、政策落实等问题,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安全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

黄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分类推进复工复产,推动重大工程项目、重点企业实质性开工。要规范推进复工复产,按照工作程序,制作完善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图,确保复工复产后的企业不发生疫情、不发生安全事故。要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制定防控方案,推行封闭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配足防控物资,搞好岗前培训,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应急处置。要强化交通运输保障、生产生活要素保障,确保相关车辆顺利通行,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料、资金以及煤、电、油、气供应等要素保障问题。要狠抓中央和省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落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搞好复工复产服务,建立市、县两级复工复产挂帮责任制,优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效能,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完善“市级统筹、县级负责、部门指导、企业主责、镇村服务”的分级负责责任制,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督查督导,确保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取得实效。要着力保障民生,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强化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好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充足,抓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抓好脱贫攻坚,建立防贫监测机制、预警机制和精准帮扶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能源局作了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新蒲新区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郑礼志)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