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市六个强化确保燃气供用安全

2021年06月3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29日,遵义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我市六个强化确保燃气供用安全》,内容如下:

一是强化瓶装燃气安全管控。持续加大液化气储备站、瓶装液化气充装站源头管控,加大钢瓶置换,自2019年以来,投入160万元采购12万多片高频智能芯片,对钢瓶实行可追溯管理。二是强化管道燃气巡线调度。根据燃气管网及附属设施分布情况,进行分类巡线管理,建立监管动态台帐,实时管控,每周更新,有效预防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被第三方施工毁损发生泄漏诱发事故的情况发生。为迎接“七一”大庆活动,目前中心城区燃气企业巡线工作已由原来的每周一次调度调整为每天一次。三是强化用户端检查。针对城镇燃气用户散、乱、分布广和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实际,督促燃气企业分类建档,将管道燃气用户分为居民和非居民,将瓶装燃气用户分为A、B、C、D四类,针对不同用户采取不同的安检频率,发现隐患立即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整改消除隐患。2021年,发现并整改问题346个。四是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实战与协作处置意识,提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事故损失扩大和次生灾害发生。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应急救援演23次,参与演练1000余人次。五是强化企业蹲点包保。全市系统采取督查、交叉巡查、暗访暗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燃气企业进行蹲点包保,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生产现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帮助企业落实好安全责任。目前,全市燃气企业实现蹲点指导全覆盖。六是强化专项执法整治。积极开展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非法经营瓶装燃气立案10件,查扣钢瓶539只,查扣改装面包车4辆,处罚款5.85万元,移交公安机关拘留3人次。(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