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协:闻令而动 全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2020年02月13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印江县政协委员刘秀萍在县疾控中心捐赠资金。李玥 摄
印江县政协委员刘秀萍在县疾控中心捐赠资金。李玥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政协闻令而动,全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县政协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指挥战斗;县政协干部用心用情,主动到一线参与战斗;县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积极到一线奉献爱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工作落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政协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2月3日,印江自治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要求各位委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战斗,展现委员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遵守纪律的带头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积极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强化带头带动 班子率先垂范

1月21日,印江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政协迅速制定实施应对疫情工作方案,积极主动深入疫情一线。县政协班子成员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县政协主席、各位副主席,每天从早到晚深入到峨岭、刀坝、缠溪、合水等乡镇(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全面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干部用心用情 主动参与战斗

“要用心用情主动到一线参与战斗,科学合理做好参与入户摸排,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这是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政协全体政协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12名政协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利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卡点400户群众的入户摸排任务。从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伊始,十几天来,县政协干部每天严格控制卡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做好上传下达,信息互通,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管好自己和家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委员有担当 抗疫有力量

抗疫战役打响以来,印江自治县广大县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迅速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倾情倾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村居(社区)卡点等疫情防控和宣传服务,奉献爱心,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充分发挥了政协力量和智慧。

县政协委员陈长敏,利用做为医疗行业从业优势,多方联系,协助县卫生健康局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同时向峨岭街道办事处、县疾控中心、天堂卫生院、县环卫所、一部分执勤卡口等捐赠医用95口罩36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派遣12名医务人员在高速路口,城南社区,兴民社区移民安置点参加疫情排查和卡点防控值守。

县政协委员刘秀萍,带领印江女企业家协会给印江县人民医院捐赠人民币5000元,中医院捐赠人民币5000元,疾控中心捐赠人民币5000元,龙津派出所捐赠人民币2000元,峨岭派出所捐赠人民币2000元。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卡点,捐赠了牛奶130件,方便面140箱,水果15件,茶叶10包。

县政协委员,印江特步体育公司经理任子毅,给印江县龙津街道捐赠压缩碳140件、方便面40件、牛奶2O件、口罩100个。

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越来越多的村居(社区)卡点政协人亮出身份、勇当先锋、作出表率,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展现委员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李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