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战“疫”临时党支部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13日09: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安顺经开区在高铁西站、高速西收费站、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重要站点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将有关职能部门纳入组织框架,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高速西站出口,临时党支部组建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支部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在防控疫情各个环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高速西站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徐亮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充分发扬一名党员在基层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打赢这一次战役,打赢这场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各疫情检疫点的人员摸排工作,凝聚更大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刘贵说:“经开区在我们这里设立临时党支部,主要是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搭建起沟通协调的桥梁,统筹好各项物资,做好人员物资及各项防控力量的统一调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安顺经开区组织动员全区上下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113支,区级党员先锋队5支,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区属机关单位党员先锋队、突击队37支;村(居)党员突击队71支。参与人员涉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共计1589人。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彬表示:“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