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连夜寻找这几位同学,只为让他们能在家上学!

2020年02月12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朝勇家安装好移动宽带和魔百和电视盒子。贵州移动供图
王朝勇家安装好移动宽带和魔百和电视盒子。贵州移动供图

2月10日下午,一张照片在贵州移动人的工作群里流传,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照片里的孩子坐在那,用两根小木棍卡在砖缝里架起了手机,专注地看着老师授课直播画面。远处一个小女孩正在看着他,年幼的她可能还不懂哥哥为什么那么专注地看着手机。

贵州移动立刻发动全省员工的力量寻找这个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这位刻苦学习的同学叫王朝勇,家住毕节织金县金龙乡乐作组。

王朝勇同学平时和父母住在贵阳,织金的家里只有老人在,老人家也不知道怎么办理安装宽带。疫情期间,贵州省教育厅提出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安排,可家里没有装宽带,这可急坏了和父母回老家过年的王朝勇。

得知这一情况后,贵州移动立即派出宽带装维人员,前往王朝勇家解决网络覆盖问题。2月11日早上8点,宽带装维队伍途经9个防疫关卡,到达王朝勇同学家里。

经现场核实,此前贵州移动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已经在村里覆盖了宽带网络,只是距离王朝勇家还有200多米的距离,宽带装维队伍立即现场布放光缆,为王朝勇家安装了移动宽带和魔百和电视盒子。

同时,贵州移动的装维人员还在王朝勇爸爸的手机上安装了中国移动咪咕视频,贴心地办理了咪咕视频会员的免流量业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地在手机上收看“空中黔课”课程,在疫情期间也能好好学习。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遵义市道真县旧城镇槐坪村的杨灿同学家里,因家里电视无法收看到“空中黔课”,手机信号也不太好。为了不耽误上课,爸爸在家后面的山上搭了个挡风的窝棚,让她坐在里面用手机收看老师直播授课。

贵州移动在寻找王朝勇同学的时候,得知了杨灿的情况,为了这些勤奋好学的孩子能够有个较好的在家学习环境,贵州移动同样连夜组织人员,带上设备前往她的家中。

因为疫情影响,一路经历了4道疫情防控卡点,晚上10点,贵州移动人员抵达杨灿家。经现场勘察,杨灿家住得离基站较远,背后那座山也对信号遮挡严重,如果采用传统的有线方式无论是时间还是施工难度都很大。

为了能让杨灿第二天早上准时上课,贵州移动当即决定在山上加装无线宽带(CPE),再用网线连接到杨灿家的方式来解决信号覆盖的问题。天公不作美,这时下起了雨,突然的降温加上山上泥泞难走,给现场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不过对于经常风里来雨里去,经受过雪凝冰雹考验的移动人来说,这不算什么。11点40分,网络调试畅通,待一切完成,魔百和电视盒子打开的那一刻,看着杨灿开心的笑脸,奋战一夜的贵州移动建设者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月10日晚上10点还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贵州移动思南公司接到一个七旬老人的电话求助,说是自家孙孙今天没能按时听课,家里的电视不知怎么打不开了。贵州移动获悉后立即调动人员赶往目的地思南县塘头镇甲秀社区。晚上11点,维护人员经过重重关卡来到老人家中,熟练地排查起网络故障,耐心地教小同学如何使用魔百和进入“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专区。担心小同学不能顺利上课,维护人员第二天一早又很负责任地专门去做了回访确认。

一张照片,牵动了所有贵州移动人的心。疫情当前,贵州移动正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全力以赴地进行着网络保障和信息通信服务。在新建医院的建设工地、在各个交通要道、在一个个灯火通明的机楼枢纽......只要有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教育一刻不能耽误。考虑到每个家庭有不同的实际情况,贵州移动还想到更多的方法帮助孩子们能保证正常学习。不仅在移动魔百和宽带电视上,还在中国移动“咪咕视频APP”“和校园APP”上也同步“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专区,同学们只要下载“咪咕视频APP”在手机或IPAD上都能正常学习,而且是全年级、全学科,免费看、免费学,还免收上课的流量费。在“和校园"APP上,还为各年级同学们提供了 “名师直播”“新东方考点精讲”“学科资源”等百万优质免费全学科教学资源。使用电脑的同学,可以登录贵州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gzseduyun.cn)观看“空中黔课”,并可享受平台上700万+的优质教学资源,帮助同学在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查缺补漏。 (吕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