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创新工作方式 挂图作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7: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创新工作方式,挂图作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创新工作方式,挂图作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安顺经开区全民动员,群防群治,镇办、社区、村(居),形成全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阻击疫情。

日前,在经开区西航办事处西王山居委会的政务服务大厅内,一张挂在大厅墙上的特殊作战图显得尤为醒目。据居委会主任王恩民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根据自身村(居)的区位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划区作战,阻击疫情,居委会分7个大网格由村干部包保。

西王山居委会,现有住户489户,2561人,外来租赁人员有370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居委会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分别在居委会的5个进出口设立防控点,并采取网格化包保方式,守好家园疫情防控防线。

居委会主任王恩民说:“我们西王山居委会在这个防控疫情阻击战当中,我们发动全体党员和我们村民代表 (到)各家各户(做好)的宣传,我们村干部以网格包保的形式采取7个网格包保,签订承诺书,各个网格的包保人必须签订承诺书,各家各户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夜幕降临,居委会的党员干部开始了他们每晚的巡查劝导工作,并对辖区防控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再三叮嘱,要求他们一是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