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党校人: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12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疫服务点。
防疫服务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城区的社区庭院、街头巷尾闪耀着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人的身影。他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畏严寒、不怕危险,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校人“党校姓党”的初心使命。

小行动护大家园

“作为一名到基层挂职锻炼的党员,接到街道党工委战时召集命令的那一刻,不管身在何地,必须那是按照命令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的按时报道。”1月27日,区委党校工作人员、挂职干部金明辉在接到延安路街道党工委的取消休假、准时上班的通知后,立即赶到所挂职的延安路街道办事处报到,负责疫情期间综合信息组工作,包保两个社区的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以及防控点值班值守工作。

“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还有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金明辉白天协助制定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方案、发出重要工作提醒单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晚上和办事处包保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社区楼栋入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排查重点人员,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

小人物有大情怀

“作为一名90后党员,每天都在微博上关注疫情各种新进展,为每日的被确诊感染人数感到揪心,被冲锋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所感动而彻夜难眠。”2月7日,区委党校选调生王玥在接到学校通知后,立即赶到所居住的航宇社区居委会报到,加入航宇社区党支部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能够为社区居民做点事情,支援社区防控力量,我也觉得十分光荣。2003年非典时90后被守护着,现在90后已经长大了,换我们来守护大家。”90后的王玥和其他党员干部一同入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电话排查近期流动人员,清晨值守门卫收集进出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微薄力量。

小关爱显大温情

“希望通过这次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加入,能切实分担他们的工作任务,减轻工作负担,能让他们有稍微多一点的时间休息一下,喘口气。”2月9日,区委党校2018年新招考公务员但雨荷到新浦幸福家园小区一号门门岗值岗,协助保安负责689户2242人的出入排查和体温检测,为通行居民发放出入卡,通行车辆开据临时通行证,劝返小区外来人员,护送回小区居家隔离的居民至住户。

为了应对疫情排查,小区保安实行四人制两班倒制度,每班工作12个小时。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工作至今,天气严寒非常辛苦,但雨荷就自费买两件奶茶,在严寒的冬日为小区保安人员送去温暖。

“基层工作者们的工作其实面临着不小风险,他们没有护目镜更没有防护服,隔离病毒自我保护的工具就只有一层口罩。为民辛苦为民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小区保安们就不用这么辛苦啦!”同样作为一线工作人员的但雨荷这样说到。

疾风知劲草,铁肩担道义。我们坚信,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名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就能迸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洪荒伟力,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花岗区委党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