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小喇叭”齐上阵 防疫知识进万家

2020年02月11日16:0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关岭自治县充分利用全县139个村级小喇叭、音箱小喇叭和手持小喇叭,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等宣传,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小喇叭”齐上阵,共开展疫情防控宣传40余万次。

村级小喇叭,响声传遍农户家。

关岭自治县139个行政村依托村级小喇叭广播,将全县统一录制好的汉语版、布依族版和苗族版疫情防控音频资料等,充分运用“小喇叭”阵地开展大力宣传。各村因地制宜,苗族村寨播报苗族版,布依族村寨播报布依族版……同时,村级播报员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等传递到千家万户。

手持小喇叭,传遍全寨你我他。

对于离村较远的各个组,139个村成立舆论宣传组,挑选出精兵强将作为“小喇叭”传播员,采取手持小喇叭的形式,用最质朴的语言,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告知农户疫情期间要采取各居各家,不走亲访友,禁止聚众群体活动,要积极配合做好元宵节期间不上山祭祀、聚集祭祀以及在户外燃放烟花爆竹等政策宣传,鼓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自觉抵制,对不听劝阻人员,要及时举报。

音箱小喇叭,温暖过往千万家。

全县13个乡镇(街道)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科学防控,在各村重要路段和县域小区进口处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各监测点放置音箱小喇叭,及时将录制好的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公开信、通告、倡议书等音频资料传递给过往行人,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凝聚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抗疫的正能量。(向兰丽 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