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县无偿捐赠25吨爱心萝卜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15: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0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绿化乡丰收村群众,将检测合格的水果萝卜装车运送武汉。
2月10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绿化乡丰收村群众,将检测合格的水果萝卜装车运送武汉。 

人民网黔西2月11日电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绿化乡群众心系灾区。2月10日一大早,黔西县绿化乡30来位村民戴上口罩、手套走向萝卜地,开始拔萝卜、清洗、装袋.....忙得不亦乐乎。

25万斤水果萝卜,经检测合格合格后装车,无偿捐赠给湖北省,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萝卜是要运送到武汉去的,我们每家将自己种的萝卜拔出来清洗干净后,明天村里面联系好车来一起托走。”正在清理菜叶的江长仙告诉说。

据了解,在绿化乡丰收村党支部的号召下,丰收村20余户村民将25吨萝卜全部无偿捐献给重点疫区。

“呼吁发出后,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积极性非常高,除了自家栽种萝卜的群众之外,还有其他群众也纷纷加入到运输和清洗的环节中来。”丰收村村主任黄虎说。

据了解,丰收村捐赠的萝卜将由贵州蔬菜集团统一运送至武汉、黄冈、孝感等重点疫区,预计运输车辆将于13日上午到达。(曾铄雯 周训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