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依靠人民群众 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社区、农村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青龙街道黎家堡社区地处县城区,平时车流量大,人员往来密集,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也更加艰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黎家堡社区偏龙阡组的张生明、张乾江等20多名群众,自发在社区路口开展车辆人员劝返服务,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防止这个疫情扩散,减轻政府的负担,我们偏龙阡自发的有20多名群众,每天二十四小时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偏龙阡。同时,也要求本组的人禁止无事外出,只能允许一个人出去采购生活用品。希望广大群众引起重视,开展疫情防控劝返,这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也为了大家的利益,没得事不要外出。”正在黎家堡社区路口劝返点执勤的张生明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青龙街道方林社区的吴安文、张连心、杨进、付志海、吴刚等村民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天24小时在社区出入口疫情防控劝返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轮流值班值守,对出入社区的车辆、人员做好劝返工作。

“我是自愿来参加我们这个方林社区这个监测点的劝返人员上街和这个车辆的劝返工作,那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更应该主动积极的来参与这项工作,让这个疫情早点的结束。”正在参加方林社区执勤的吴刚说。

目前,越来越多的群众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来,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天寒地冻,他们都坚守岗位、坚持原则,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我们青龙街道深刻的认识到仅仅依靠干部参与是不够的,必须依靠广大的人民群众,打一场人民的战争, 连日来,青龙街道黎家堡社区、方林社区、五星社区等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合力氛围,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中,我们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组织更多的人民群众,全力防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青龙街道办事处专职宣传委员夏素红信心满满地说。

面对疫情,群众自愿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何稳 何军 张旭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