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年07月17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5日,德江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县教育局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普查会议精神和省、市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对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全力做好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并讲话,市驻德督导组副组长曾杰,县委副书记陈廷相、陈顺祥以及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这次普查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这次普查工作,确保德江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对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有效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县里的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拧紧责任螺丝,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上下齐心备战脱贫攻坚普查,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进行盘点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查缺补漏、迅速整改到位。要选好家庭明白人和引导人员,做好思想动员,精准培训到位,确保普查结果符合德江实际、展现德江实绩。要精确掌握普查的内容、方式和任务,全面完善各类资料,确保“户、档、网、册”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切实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抢抓进度,做精做细做实普查工作,义无反顾地完成好这一艰巨而又光荣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就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驻德江县督导组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指挥中心未到村开展帮扶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 脱贫攻坚指挥长和副指挥长,市驻各乡(镇、街道)督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村攻坚队成员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收看。(覃冠中 何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