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党员在线“学起来” 冲锋上前“动起来”

2020年02月06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局现有812名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及时送到群防群治第一线,实现全覆盖,我们主要以在线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学起来’、冲锋上前‘动起来’。”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龙正杰说道。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兴义供电局启动“人员合理最小化现场办公”模式。为保证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全面覆盖、全部落实,该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有效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明确 “七项措施”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期间的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在线全覆盖:

一是充分认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统一思想、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二是用好用活各类信息化手段。要求各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网、省公司、兴义供电局的安排部署及时汇总,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企信、南网eLink等,组织开展线上学习。

三是建立党员点名报道机制。每次线上会议,需提前通知到每名党员,会议提前5分钟在群内报到;工作部署结束后,每位党员需回复收到,确保全体党员学习到位。

四是建立时间动态管理机制。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每次组织生活线上学习设定时间、任务,每两周至少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1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一次党员大会、党课及学习研讨分享。同时,全体党员要拟定自学计划,各党支部每月至少对党员工作手册进行督促、检查1次。

五是建立责任落实督查机制。各支部要拟定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线上学习责任,分工协作、逐一对接每个党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对一传递上级精神、工作部署。

六是学习内容务必聚焦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线上学习,务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部署、上级党委相关部署,从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精神的方面入手,具体到本单位的实际工作中,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

七是努力创新出实效。各级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模式,开展系列“小微型主题党日活动”、“送党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送思想到群防群治桥头堡”等系列党内组织生活模式。

此外,该局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通过党员点名报到机制、时间动态管理机制、责任落实督查机制,实现了“三会一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正常化。通过召开在线支委会、在线党员大会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梳理整合为8个知识单元,开展在线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研讨,发现并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思想、工作等各类问题。全面组织各级党支部书记录制视频党课,保证送党课、送思想、送理论到群防群治第一线。(卢关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