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州一商户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口罩

2020年02月04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期间,口罩难求,住户不出门可以不用戴口罩,而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没有口罩是非常令人担心和心疼的。

位于旧州北街171号的“彩彩精品店”暖心老板娘吴林燕看到环卫工人的口罩紧缺情况后,自发用红纸写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口罩的公示:“旧州镇环卫工人,如果没有口罩的,可以到店免费领取,每人每天一个。”

吴林燕告诉笔者,农历大年初四那天,她在小店门口听到几名环卫工人讨论没有买到口罩,那一刻,她便有了向环卫工人免费发放口罩的想法。

吴林燕将口罩发放给环卫工人的同时,还对他们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才能防范、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截止2月3日,已经免费送给环卫工人250多个口罩。此外,她还积极劝说路人要少出门、勤洗手,用亲切的话语告诉他们如何进行科学防控。

几天过去,她的口罩已所剩无几,“我又在网上订了360多个口罩打算继续分发。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停歇。”

这样的暖心商家值得我们大家点赞。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支持和加入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打赢病毒阻击战!(西秀区旧州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