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微医”在线服务贵阳花果园智慧社区业主

2020年02月04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3日,建行贵州省分行在“建融慧家”APP正式上线“疫情防控”专栏,联动“微医”、“丁香园”等第三方平台提供线上防控服务。目前“疫情防控”功能已在贵阳市花果园社区发布上线,在线服务花果园社区40余万用户。该功能的上线,便于花果园广大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实现线上问诊咨询。

据了解,社区用户下载注册“建融慧家”APP后,在社区首页点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便可进入“疫情防控专栏”。专栏提供疫情实时追踪、确诊患者同程查询、新型肺炎防护知识、通过“微医”线上问诊、新型肺炎谣言排行榜、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等相关服务。

“疫情实时追踪”的数据来源于国家及各省市区卫健委公开数据,实时公布各地确诊病例及相关信息。“线上问诊”已有17000余名来自三甲医院为主的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志愿加入,社区用户可以在线向全国专业医生进行咨询。“确诊患者同程查询 ”可以查询同程车次是否存在确诊患者及疑是病例。“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栏目可以提供实用的酒店住宿信息。“新型肺炎谣言排行榜”及“新型肺炎防护知识”除了专业科普知识,还列举了目前流传甚广的谣言,有助于社区用户进行甄别,做好防护。

除了“疫情防控”,建融慧家APP还提供了“物业服务”及“便民服务”功能,让社区业主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线上缴费、挂号就医、报事报修等功能,有效隔绝病毒,实用可靠。同时,建融慧家APP也支持线上开立建行个人银行账户,通过“社区钱包”可以实现线上验证支付及线下扫码支付,并享受相应活动优惠。

此外,“ 中天·生活服务家”APP也将于近期上线“疫情防控”专栏的部分服务功能。(中国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