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雾炮车”上街作业 开启立体化消毒模式

2020年02月04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雾炮车”上街作业 开启立体化消毒模式。 赵振华  摄
“雾炮车”上街作业 开启立体化消毒模式。 赵振华  摄

伴随隆隆的发动机声,长长的白色雾状抛物线消毒水向街头抛洒出去…… 2月4日,在安顺经开区城区主干道上,一台多功能炮雾车上街作业,投入疫情防控街道雾化消毒工作,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据介绍,该“雾炮车”由远程雾化喷洒机、柴油发动机、储水罐和车辆底盘等四部分组成。喷洒机设备外形酷似炮筒,遂被人们俗称为“雾炮车”。在现场记者看到,“雾炮车”喷洒出的雾气达40多米高,100多米长。该雾炮车主要工作原理是远程雾化喷洒机通过特制的高压雾化系统和双管环形喷圈,将常态的水雾化成≤150um的水雾颗粒,再通过自身的加压装置将水输送至喷头均匀喷洒,由风机将雾化的水珠颗粒抛射至规定距离,形成雾化喷洒。

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公司生产部部长李建国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公司全员上岗,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境卫生清洁保洁工作。今天公司的雾炮车喷洒的消毒水,是按照规范配比加装84消毒液,对城区内主要道路、人流密集场所、重要点位进行高炮雾化消毒,以增强街道消毒效果。(赵振华)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