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苗汉双语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0年02月03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2月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杨朝庭正用苗语向下地采菜回来的苗族同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熊军万 摄
2020年2月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杨朝庭正用苗语向下地采菜回来的苗族同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熊军万 摄

2月2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杨朝庭正用苗汉语向苗族同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距乡政府驻地5公里,少数民族320户138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92%。为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连日来,乡村干部积极探索运用当地群众听得懂的苗语、方言土语等接地气的汉苗双语,通过“小蜜蜂”、小喇叭、车载广播等设备进行宣传动员,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让少数民族同胞真正掌握疫情知识,有效填补疫情宣传的空白。(熊军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