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3日10: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黎平县紧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吹响了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

黎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县城超市、市场、医院、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和乡镇检查指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加强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认真履职,将疫情“防、控、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百倍必胜的信心,打好疫情防控战,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该县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整合力量做好机场、高铁站、客车站、高速路口、农贸畜禽市场防控,特别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防控,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对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关停全县所有的活禽和动物交易市场,并对活禽交易市场及农贸(集贸)市场进行清洗、消杀。取消一切春节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暂停公共场所开放服务活动,取消一切人员聚集的民族民间民俗活动。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严厉打击囤货奇居、哄抬物价等行为;取消全县卫生系统员工春节休假安排,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县级各媒体平台,转发中央、省、州各主流媒体关于疫情的最新报道,将疫情知识和疫情的最新进展及各级各部门的处置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和公布,并做好舆论引导。

该县严密排查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及其接触人员信息,摸清底细,建好台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控制人口流动,暂停和取消了斗牛、篮球赛、姑娘回门、做寨客、“村晚”、集会、庆典等文体、文艺和民间活动,暂停了农村赶集,各村各寨均已设车辆进出关卡严控乡内及外来人口流动。

截至1月28日,该县有458个村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县各乡镇(街道)共发布公告5038张,发放宣传单48599张;LED宣传98块(幅)反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入户宣传301179人次,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通讯运营商每天通过发送短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和返乡人员注意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在县城区利用洒水车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基本常识,群众防护知识普及率大大提高。(姚进忠)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