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新能源汽车启用助力州十运会

2021年07月28日1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绿色出行,新能源车先行。为引导群众出行向绿色低碳转变,7月28日,黎平县举行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暨新能源出租车正式启用仪式,县政府相关领导、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据悉,黎平县现有出租汽车公司3家,有巡游出租车160辆,这次新能源出租车启用将达到运营年限的160辆老旧出租车,一次性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将有效发挥了出租车“流动窗口”作用,在全社会率先树起了绿色低碳出行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黎平县在县城区的龙形、上午开两地安装了充电站配置充电桩30个,当天将全部投入使用,为新能源汽车加油。这是目前黔东南州建设规模最大的充电网设施,标志着黎平县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和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电站建成投入使用不仅为全县即将更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运营提供保障,也为打造黎平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推进绿色交通先行,助力黎平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发挥重要的作用。

黎平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新能源出租车的启用是绿色低碳、服务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件大好事、实事,也为即将在黎平县举办的黔东南州十运会助力加油。(龙盛玉、姚进忠、龙先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