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妥善安置湖北滞留游客

2020年02月02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段时间,由于防范疫情的需要,部分湖北籍旅客滞留仁怀,暂时不能回家。在疫情面前,没有地域之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仁怀推出暖心服务,让湖北籍旅客感受“仁怀温度”。

仁怀将国酒门温泉酒店作为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免费接待湖北籍旅客,让他们有落脚地,并向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和生活服务。目前,该酒店已接待了四名湖北籍旅客。

国酒门温泉酒店确立为接待点后,立刻组建工作组进行24小时蹲点服务,并组建医学观察组、应急物资组等5个小组,实时监测湖北籍旅客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国酒门温泉酒店共提供72个房间,配备了20名工作人员为滞留旅客服务。同时,为了让他们能够住得安心、住得放心,在仁怀感受到家的温暖,平安度过医学观察期,酒店还组建专门的厨师团队对饮食进行均衡搭配。为防止中央空调运作造成病毒传播,酒店在关闭中央空调的同时,通过增加棉被等物资,为湖北籍旅客做好保暖措施。

在鲁班街道南部新城建设点的办公大楼里,住着来自武汉的张旻一家,他们是鲁班街道办事处于农历大年初二接待的首批省外客人。张旻是仁怀南部新城的建设者,他一月中旬回武汉探亲,并将家人接到仁怀小住。

在鲁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贵永的带领下,笔者见到了张旻一家。张旻的儿子正在操场上打篮球,玩得不亦乐乎,老人正在晒太阳,厨房里飘出米饭的香味,灶台上放有米、油、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应有尽有。

张旻告诉笔者:“鲁班街道办事处帮助我们安置了下来,解除了我们‘无家可归’的窘境。现在全家人都居住下来了,正进行自我隔离。社区安排了医护人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测。生活更是不用愁,街道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我们送生活物资。如果有别的需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送来。社区工作人员就像随叫随到的外卖配送人员,还是免费配送的那种。”

街道干部和社区干部的暖心举动让张旻一家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浓浓暖意,也感受到了仁怀这座城市的温度。

张旻说:“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对抗击疫情充满信心,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攻克病毒,让我们早日回家。”(余贵艳 张贵永)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