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遵义市接待游客近290万人次

2021年06月15日1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6月15日,遵义日报发布《我市接待游客近290万人次》,内容如下:

夏色倚青艾,粽香礼游人。端午小长假,醉美遵义喜迎八方来客,共接待游客28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4亿元,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笔者从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根据今年新执行的《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核算和第三方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6月12日至14日,遵义市接待游客288.73万人次,占全省游客接待人次的18.7%;旅游收入达到15.44亿元,占全省旅游收入的20.6%;游客人均消费535元,比全省游客人均消费高50元。

遵义市62个监测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9.2万元。其中,累计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的A级旅游景区有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娄山关景区、苟坝红色旅游景区、茅台酒镇景区、仁怀红色长干山景区、四渡赤水纪念馆。

假日期间,遵义市红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共接待游客84.5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29.3%。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37万人次,仁怀红色长干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四渡赤水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1.27万人次,苟坝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5万人次。

与此同时,遵义市乡村旅游稳定增长,共接待游客107.11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37.1%。其中,42个乡村旅游重点村累计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遵义日报 向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