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一爱心商家免费向市民送出5000只口罩

2020年02月01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有序排队领取
市民有序排队领取

“口罩这么多,可以卖我一包吗?”

“我们只送不卖,免费送给大家!”

……

近日,在独山县中华北路,从事建材销售的顾勇站在自家店铺门前向过往市民免费赠送爱心口罩。

“通过新闻得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是必需品,但在市场上已经卖脱销了,因为平时工作需要,我这里储备了一些,希望能帮大家一点是一点。”顾勇说,将店里库存的5000只口罩全部免费送出,这个决定全家人举手支持。

一只小小的口罩看上去或许并不起眼,却代表了一份份暖暖的关心与惦念。在店里,顾勇一家三口全员出动,乐此不疲地将口罩打包送给每一位前来的市民,并不时叮嘱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流密集处。

“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发放口罩,这是一件很有正能量的事情,应该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市民梁先生由衷地说。

不仅如此,顾勇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告知亲朋好友免费领取口罩的消息。“我在群里看到这里可以领口罩,觉得他很热心,就过来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儿领几个回去。”市民李女士说。

顾勇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抗击疫情,但可以通过发放口罩的小小举动来回馈社会,以解群众一时之急。(文/图 韦宗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